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政务动态

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楼炳文率队来泰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9 08:45:55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施双双 蔡晨风 字体:[ ]

6月7日至8日,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楼炳文率队来我县,围绕民族乡村“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情况”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调研。县领导丁熠锋、雷全勉、严炳宽等先后陪同。

楼炳文一行先后来到竹里畲族村、司前畲族镇畲族文化馆、左溪畲族村、筱村镇北坑畲族村、柳峰乡高场民族自然村、雅阳镇灵乾民族村、彭溪镇玉塔民族村等地开展调研走访,实地了解各民族乡村的村容村貌、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生态保护及富民增收等情况,鼓励当地干部群众要抢抓机遇、加强谋划,将农业、文化、旅游、休闲有机结合起来,把民族乡村的独特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持续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让村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楼炳文一行还走进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对泰顺政协工作给予肯定,勉励泰顺政协更好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

楼炳文对我县民族乡村“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情况”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的肯定。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的高度自觉,坚持以“千万工程”为总牵引,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民族乡村特色产业,有效增强内生发展动力,确保乡村振兴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要持续推进乡村发展、乡村治理、民族乡村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挖掘并认真总结推进民族乡村建设的特色做法,争取在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上贡献可推广可复制的泰顺经验;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围绕深入实施“千万工程”积极履职尽责,为绘就“千村引领、万村振兴、全域共富、城乡和美”的“千万工程”新画卷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