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会议和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29 09:19:30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朱家澳 陈国安 字体:[ ]

1月27日下午,县政府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和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具体落实意见。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剑锋主持会议,县领导林建丰、赖立峰、严炳宽、许方航、刘一忠、周建海、何磊、林允贯、毛晓忠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圣阳、县政协副主席郭素琴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务院党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从严管党治党的生动实践。要全面贯彻落实党内法规制度,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贯彻执行好以党章为根本,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以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为主干,各领域各层级党内法规制度组成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系统性、整体性推进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强化党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廉洁自律,抓好职责范围内管党治党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推动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会议听取了给予胡聚丽等2位同志记个人三等功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大善行宣传,增强舆论感染力,让善行义举得到最大回响,营造起“人人行善”的社会氛围。要规范评选机制,对见义勇为行为的奖励评选要做到公平公正,在把牢政策制度前提下,做实政策保障支撑,为见义勇为行为提供更好的权益保障。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会议及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两会精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