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4-02-05 09:03:20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施双双 字体:[ ]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铸就辉煌。2月4日上午,泰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全县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出席会议的县人大代表齐聚县影剧院,听取县长李剑锋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1.jpg

大会应到代表224名,本次会议实到代表203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丁熠锋、胡荣登、雷全勉、林建丰、翁晓彬、陈志清、齐圣阳、尤联辉、毛达雄、卢嫦、叶海东、包向东、刘克当、刘晓亮、吴柏联、龚士苗、杨璀、李敏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胡荣登主持。

县领导李剑锋、赖立峰、林蔓、严炳宽、李勤俭、谢钦星、许方航、刘一忠、周建海、章奇、周礼、何磊、林允贯、童德平、郭素琴、夏盛群、田小松、张勇、林思可、毛晓忠以及老同志吴大峰、夏志笔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2.jpg

李剑锋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23年主要工作。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抓实抓细项目服务、城乡环境、基层基础“三大提升年”行动,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在创新发展、奋进共富的征程中,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7.6亿元,增长7.8%;财政总收入27.35亿元,增长5.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02亿元,增长6.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1.87亿元,增长8.6%;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52696元、26603元,分别增长7.2%、9.1%。

李剑锋说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按照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围绕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全面落实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全面推进“四大振兴”,锚定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加快打造生态美丽、产业兴盛、交通顺达、近悦远来的“浙南明珠、最美山城”,以泰顺的“稳”“进”“立”为全省全市大局多作贡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财政总收入增长5.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7.5%。

3.jpg

李剑锋指出

实现以上目标,要着力发挥投资引领力,在推动项目建设上实干争先;着力找准经济增长点,在推动产业转型上实干争先;着力塑造发展新优势,在推动科技创新上实干争先;着力打造开放大枢纽,在推动改革赋能上实干争先;着力提高城乡承载力,在推动能级提升上实干争先;着力满足群众新期待,在推动共同富裕上实干争先。

李剑锋还就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作表态。他指出,新的一年,我们将致力中国式现代化的泰顺实践,敢于比、善于争、全力拼、奋力进,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和治理效能,建设更高标准、更有作为的现代政府。

4.jpg

大会书面印发《泰顺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泰顺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2024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提请审查批准。通过了关于各项名单、办法、议案、决议和决定的表决办法,大会选举办法,2024年度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和2023年度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办法。

列席和邀请人员、出席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县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