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爱人才·近悦远来”第二届泰顺人才之夜暨人才发展服务联盟成立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4 11:47:04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朱家澳、施双双 字体:[ ]

3月13日晚,“泰爱人才·近悦远来”第二届泰顺人才之夜暨人才发展服务联盟成立仪式举行。李剑锋、雷全勉、林建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全县各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代表等约320人参加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代表县四套班子领导,向来泰、留泰、爱泰的人才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过去一年,泰顺“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名片越来越亮,高质量建设山区共同富裕“重要窗口”势头越来越足,“泰爱人才·近悦远来”生态越来越好,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县各行各业人才的辛勤耕耘与不懈努力,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中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用他们的身影铸就了泰顺的精彩。县委县政府将始终为广大人才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周期服务保障,让广大人才在泰顺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形成“泰顺成就人才、人才成就泰顺”的良性互动。希望广大人才一如既往关注泰顺、关心泰顺,积极发挥各自的优势,帮助泰顺把脉问诊、对症开方,推动泰顺开展多领域、高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做大泰顺高质量发展的“朋友圈”。期待更多人才选择泰顺、扎根泰顺,把更多先进理念、优秀资本和优质人才带到泰顺,泰顺将与大家一起共创精彩、共赢未来。

活动暖场环节,播放了《泰爱人才·近悦远来》《泰青春创未来》宣传片,全方位、深层次展示了泰顺这片热土“引才”更“留才”,“留才”更“留心”,让一位位人才在此崭露锋芒,一个个科创平台在此破土发芽的生动画卷。

活动共有两个篇章,分别是“智汇泰顺 才绽光彩”“智享泰顺 才赴未来”。通过两个篇章,用最接地气、最暖人心的举措,让人才在各个细节感受泰顺礼遇人才的诚意和求贤若渴的态度。

在“智汇泰顺 才绽光彩”篇章中,县领导为市县技能大师工作室,2023年泰顺新增人才项目、平台,国省级人才奖项授牌并兑现发放了人才政策待遇;活动还播放了2023年人才专题片《泰顺与你共成长》;人才代表尹彤与刘枞分别分享了各自在泰顺的奋斗历程。

“智享泰顺 才赴未来”篇章围绕人才婚恋、家庭、事业等“人生大事”的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内容,以最高礼遇、最大诚意向人才真情告白。活动上,县领导为人才父母赠“长寿桥”,祝愿他们如古廊桥一样健康无忧、平安喜乐、福寿延年;为人才子女赠“平安锁”,寓意健康成长、茁壮成才;为三对新人送上婚书,祝愿新人良缘夙缔,像三杯香一样相知甘醇;为礼遇人才百家商企联盟“十佳”商企授牌,邀请更多商企加入泰智荟联盟,让人才在泰顺玩得开心、生活如意、工作顺心。县政府与4个人才项目进行了签约。公布了2024年泰顺礼遇人才“十件实事”。

活动现场,县有关领导和人才代表共同启动泰顺县人才发展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并为部分联盟成员颁发聘任书。据了解,人才发展服务联盟包含30家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19个乡镇党委,以及在外泰顺商会、重点科研平台、泰顺籍高校教师和辅导员、非泰顺籍高层次人才等。旨在充分发挥联盟成员专业能力和人脉优势,建立联盟信息共享平台,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帮助招引更多人才回归泰顺。随后举行了2024年“人才引领·助力共富”项目出征仪式,为各个界别人才项目领衔人授旗。

活动现场穿插了《以侠之名》《采茶舞曲》等歌舞表演,人才与泰顺发展同频共振,共创美好未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