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14 10:52:13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王文慧 字体:[ ]

3月14日上午,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5.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雷全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建丰分别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县领导严炳宽、李勤俭、李小春、谢钦星等参加。

李剑锋指出,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吹响“进”的号角、贯彻“实”的要求、坚持“严”的基调,是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当前国内外形势怎么看、今年目标任务是什么、重点工作如何落实等重大方向原则,为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这个党的中心任务,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进一步确立了奋进坐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深刻理解把握关于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在抢抓发展机遇中重塑发展优势;深刻理解把握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推动泰顺全面振兴增动力、添活力、聚合力;深刻理解把握关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泰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深刻理解把握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李剑锋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关键是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真正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奋力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推动“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开新局,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要全力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

要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坚持把项目作为发展核心,聚焦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等重点领域,针对性招引链主型、旗舰型、基地型重大产业项目,纵深推进重大项目全年攻坚行动,以项目大攻坚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突破。

要全力抓好产业提质升级。着力提升平台能级,提速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进一步打响廊氡国旅度假区品牌,用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力打造“顺礼”区域公用品牌,推动产业发展向新而生、向上而行、向高而攀。

要全力抓好创新改革开放。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孵化集群建设力度,加强人才招引培育,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为牵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形成更多具有泰顺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要全力抓好民生福祉增进。深入实施“强城行动”,全力建设“三城三区”,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促进搬迁群众等重点群体就业,持续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巩固拓展平安建设典型做法、创新经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剑锋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进一步强化“学”的能力,增强“争”的主动,保持“拼”的状态,守住“严”的底线,对照重点指标、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重要工作落地,守牢平安稳定底线,以泰顺的“稳”“进”“立”为省市大局多作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