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5 09:04:16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朱家澳 字体:[ ]

3月14日下午,县委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动员部署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为加快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谢钦星主持。会上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及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宣布了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

本轮巡察要结合当前形势任务,紧扣“四个聚焦”,着力提高巡察监督的针对性。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存在的偏差;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查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的突出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入查找坚持党的领导存在的差距;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深入了解巡察整改落实情况。通过政治巡察,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职能定位,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主责主业牢牢扛在肩上,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具体举措、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

本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要认真借鉴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经验,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扎实有序推进各环节工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以贯之地贯彻落实到巡察全过程各环节,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要凝聚各项监督合力、深化同题共答,切实形成同向发力、相向而行的良好态势;要严明纪律作风,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严守职责边界,确保本轮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高质高效完成。

据悉,经县委批准,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将安排4个巡察组对县经信局、县财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文广旅游体育局等11家县直部门、1家县属企业及罗阳镇西内村等43个村(社)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