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15 09:03:01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高立宝 字体:[ ]

3月14日上午,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王浩省长在温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要领会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其中的科学内涵,并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贯彻落实,县委常委会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金融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推动泰顺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对标“五个自觉”,全方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王浩省长在温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王浩省长在温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发展思路谋划和重点工作推进等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内涵实质和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转化学习成果、推动发展跃升。要逐项对标落实,找准泰顺实践的结合点,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为契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施策激发市场活力,全力推动“3+3”生态工业体系强链延链补链,努力在科创成果转化中开辟新赛道,同时要加强红色文化、非遗文化等保护力度,不断丰富“顺文化”内涵外延,持续做深做实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文章。要全力做好当下,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攻坚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指标提升等,奋力推动泰顺高质量发展,以实绩实效向省市交出高分答卷。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机关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关于印发〈浙江省亲清政商交往若干行为指引(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贯彻了《关于推进基层国防动员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深入推进基层国防动员工作融合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