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政务动态

县政协召开十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9 08:44:28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施双双 陈国安 字体:[ ]

3月28日上午,县政协主席雷全勉主持召开县政协十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童德平、郭素琴、夏盛群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清、县政府副县长严求真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雷全勉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先行者意识,强化开新局责任,以“创新突破、攻坚奋进”的精气神,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展现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服务中心大局的实干担当、发展协商民主的先行担当、践行勤廉并重的责任担当,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会议通报了《政协泰顺县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县委县政府领导领办提案和县政协常委会、县政协领导督办提案;审议通过了县政协领导督办提案;工商联界、经济界、文化艺术和体育界、教育界、特邀界等5个界别活动小组和罗阳镇、司前畲族镇、筱村镇、南浦溪镇、雅阳镇等5个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雷全勉结合县政协今年工作要点,就如何把创新融入政协工作全过程提出工作要求。要深化学习添动力,筑牢思想根基。以全面系统抓深化、溯源感悟抓内化、深入实践抓转化为着力点,不断开拓思想境界、提升思维层次、增强政治素养、优化知识结构,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要紧盯目标加压力,增强履职效能。聚焦中心、创新形式、完善机制,积极探索创新协商形式推动成果转化,做到精选履职议题、拓展协商格局、提升协商实效,确保以高质量的建言助力高质量发展。要联谊协作聚合力,汇聚磅礴力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创新平台推动、深化多方联动、开展委员行动上持续发力,全面架起团结桥梁,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要创新实干激活力,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责任压实干,明确目标踏实干,改进作风务实干,在创新突破、攻坚奋进的伟大实践中展示政协良好形象,高质量书写新时代“政协答卷”。要提升素质强能力,锻造过硬本领。在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打造过硬机关干部队伍、争取省市指导帮助支持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等内容;举行了“知书讲坛”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