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2024年爱国卫生工作会议暨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08:48:29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县卫生健康局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全面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验收工作,3月27日下午,我县召开2024年爱国卫生工作会议暨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动员会。泰顺县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许方航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及县卫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jpg

会议详细解读《泰顺县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方案》,通报2024年第一季度泰顺县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情况,并对全县爱国卫生工作作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国卫乡镇和省级卫生村的样板选树及复审、病媒生物防制、农村改厕、除四害村创建、健康细胞工程创建等工作,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要按照时间节点报送相关材料,确保圆满完成省市考核任务。

3.jpg

随后,许方航着重对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号召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第二轮国卫县城复审。

许方航指出,创城不易、守城更难,国卫复审既是一场荣誉之战,更是一场民生大考。各单位和乡镇要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全力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迎检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我县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健康泰顺建设持续添光增彩。

许方航强调,要进入迎检,把思想统一到复审工作上来。县卫健局和相关单位要把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措施上整合有力,精细化抓好环境卫生和城市管理,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迅速行动,把工作集中到整改整治上来。各责任单位根据问题清单,争分夺秒开展整治攻坚,推进“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做到全面提升与重点突破并举。要合力共为,把力量集聚到工作成效上来。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这次会议的统一部署,坚持“谁的问题谁解决、谁的任务谁落实、谁的责任谁承担”的原则,切实担负起国卫复审的迎检重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