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第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5 09:05:14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施双双 孙斌 字体:[ ]

3月4日下午,县政府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和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中央、省市有关重要会议活动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具体落实意见。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剑锋主持会议,县领导林蔓、赖立峰、严炳宽、刘一忠、周建海、章奇、严求真、何磊、林允贯、毛晓忠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尤联辉、县政协副主席童德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泰顺要重点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放大特色优势、实现探索突破,进一步强化新能源技术创新、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探索走出一条以绿色能源、清洁能源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山区路径。

会议强调,要顺应能源发展大势,依托太阳能、水和坡地等资源,全力以赴推动抽水蓄能电站、“未来之光”光伏项目等建设,做好正泰15万千瓦茶光互补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服务保障,力争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要着眼保障能源安全,提升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优化县域电力设施,加快储能站的布局和建设,进一步建设好新能源基础设施网络,推进全县电网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提高电网对清洁能源的接纳、配置和调控能力,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提供有力支撑;要抢抓政策红利机遇,吃透政策内涵,高水平谋划重点新能源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级和市级规划。要积极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推动企业向新能源转型。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协第十二届温州市委员会三次会议精神以及张文杰市长在泰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泰顺县溪源水库工程前期可研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