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政务动态

副市长黄阳栩来泰督察生态环保问题并调研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9 10:04:24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施双双 字体:[ ]

4月8日上午,副市长黄阳栩率队来泰督察生态环保问题并调研古村落保护开发相关工作。县领导李剑锋、周建海、林允贯先后陪同。

1.jpg

                                                  ▲黄阳栩一行实地察看宝林湖水库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

黄阳栩一行先后来到宝林湖水库、会甲溪生态修复项目、“泰顺古邑”建设项目现场等地,实地了解水土保持措施整改等方面问题,认真听取整改进展情况,并对整改措施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2.jpg

                                                  ▲黄阳栩一行实地了解“泰顺古邑”建设项目现场水土保持措施整改等方面问题

他强调,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稳定优化、持续改善;要坚持举一反三、久久为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标本兼治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系统构建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城市靓丽风景,让绿色成为泰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3.jpg

                                                  ▲黄阳栩一行详细了解泰顺探索“共益社区”模式推动古村落保护开发情况

徐岙底古村落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是泰顺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村落之一,曾入选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近年来通过企业整村运营的全新模式,以及生态、文化、产业、人才多管齐下的改造策略,让徐岙底古村落重新焕发了新活力。在徐岙底古村落,黄阳栩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泰顺县探索“共益社区”模式推动古村落保护开发情况。他表示,用“共益社区”理念凝聚人,用乡村空间连接人,加强了古村落保护和开发利用,让古村落留住“形”、守住“魂”、引来“客”,值得充分肯定。下步,泰顺要坚持“活态保护、适度利用、综合开发”的理念,通过生态培育、机制创新、产业升级等方式,持续深化地方特色的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实践,推动乡村就地现代化和可持续发展,让历史文化(传统)村落成为和美乡村的“金名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