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乡镇速递

南浦溪镇组织火灾逃生演练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

发布日期:2024-03-18 08:54:39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南浦溪镇 字体:[ ]

近日,南浦溪镇政府组织了一场火灾逃生演练,旨在提高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此次演练在南浦溪镇人民政府进行,共有五十余人参与。

演练开始前,镇专职消防队队长梁世武向参与者们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危害、预防措施和逃生技巧。随后,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了一场火灾,警报声响起后,参与者们迅速按照预定的逃生路线疏散。他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同时,专职消防队队员们冲入模拟火场,开展灭火作业。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与者们积极配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参与者们还进行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运用操作,镇专职消防队指导员翁志博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参与者们在演练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一些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意见。参与者表示,通过这次演练,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火灾的危险性,也掌握了更多的逃生技巧和应对方法。

南浦溪镇常务副镇长林涵表示,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