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部门资讯

筑牢防火屏障 同护绿水青山——泰顺开展“3·19”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09:33:23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冯亚斌 字体:[ ]

3月19日是浙江省第15个森林消防宣传日。今天上午,县应急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农业农村局等6个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在县人民广场联合开展“3·19”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市民尤其是中老年群体的森林消防安全理念。

上午9点,县人民广场人头攒动,相关单位有序摆好摊位,向过往市民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并为大家发放《森林防火条例》《浙江省森林消防条例》和野外火源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现场还设立了展板,向市民展示近年来典型的森林火灾案例,并通过LED显示大屏反复播放防火宣传片,为大家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和违规用火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中老年群体森林防火意识相对薄弱,是诱发森林火灾的高发群体。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向中老年群体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季庆文说:“从这几年森林火灾发生频率来看,上山去干农活、烧山的群体以中老年人居多,所以我们这次侧重对中老年这个群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日的活动、宣传车进村入户、木偶戏等形式,让森林防火的意识深入人心。”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近4000份宣传手册和宣传单。接下来,我县将以此次防火日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森林消防安全进校园等活动,倡导文明祭祀,同时通过实战演练加携装巡护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全县森林火灾应急能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