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乡镇速递

南浦溪筑牢防火屏障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日期:2024-03-21 09:18:24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南浦溪镇 字体:[ ]

今年3月19日是浙江省第15个森林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构建森林防灭火群防群控局面,南浦溪镇人民政府统筹部署镇各科室、基层站所,围绕“筑牢防火屏障,守护绿水青山”宣传主题,精心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森林消防宣传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中,南浦溪镇创新形式,突出重点,广泛宣传,发动镇应急管理服务中心、专职消防队、森林消防队,通过手机短信、广播、标语等各种形式,有计划、多渠道地开展《森林防火条例》《浙江省森林消防条例》《温州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泰顺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泰顺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等森林消防知识宣传,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祖、绿色祭祀的新风尚。活动还通过整合镇文化礼堂电子显示屏,集中开展滚动宣传,让广大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增强森林防灭火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关心、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南浦溪镇切实增强了镇域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和防火观念,下一步,南浦溪镇将继续丰富多渠道多形式,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全民森林消防意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