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政务动态

李剑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5 08:56:11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字体:[ ]

3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具体落实意见。县领导林蔓、许方航、刘一忠、周建海、章奇、严求真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圣阳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修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监督依法行政、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有力举措。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持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健全行政复议机制,切实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同时,司法部门要深化基层合法性审查,强化业务指导培训,提升基层执法队伍的法治素养和业务能力,降低行政诉讼败诉率;要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注重发挥行政执法的引导规范作用,推动涉企执法关口前移、服务前移,帮助企业规避经营风险,同时要深化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执法,做到有力度、有尺度、更有温度,让“法治泰顺”成为泰顺营商环境的“金名片”。

会议听取了《泰顺县质量强县建设奖励资金管理办法》修订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履行职责,严格按照《泰顺县质量强县建设奖励资金管理办法》规定,把好申报、审查、发放等全过程,确保流程规范、程序到位;要加强宣传,广泛宣传质量强县建设奖励项目和企业在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奖励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出来;要强化保障,县财政局要统筹安排足额的项目奖励资金,确保奖励资金及时兑现。

会议审议了《泰顺县“强城行动”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以规划为引领,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展新貌”要求,深入谋划、大力招引,打造一批支撑性、标志性、突破性的“强城”项目;要以产业为支撑,把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强城行动”的重要抓手,加速打造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加快支柱产业强链延链补链,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全力打造产业共富新模式;要以机制为保障,坚持“要干就干成,要干就干好”的理念,切实把“六大行动”实施好、实施到位,有效提升我县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构建“三城三区”城市发展新格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