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政务动态

李剑锋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巡查

发布日期:2024-03-25 10:55:54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字体:[ ]

3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率队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巡查,重点针对电动自行车安全生产、电池更换、入高层建筑架空层充电等情况进行巡查。在实地巡查过程中,李剑锋强调,要彻底整治电动自行车在充电过程中的风险隐患,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蔓参加巡查。

在罗阳镇泰庆南路绿驹电动自行车经营部,李剑锋实地了解电动自行车结构、电池寿命以及购买和销售情况,并就电池充电安全问题与商户进行了交流,李剑锋要求,广大商户要积极引导群众购买合标车,坚决杜绝电动自行车拼改加装等行为,做到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在万洋华府和新府公馆小区,李剑锋深入高层建筑架空层,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占用疏散通道、电瓶进楼入户等重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巡查,并就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过程中暴露出的难点问题及应对解决方法,与随行部门开展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李剑锋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定期开展安全专项整治整改,同时定期回头看,确保电动自行车销售行业合法化、规范化、正规化,着力提升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水平,做到有患必除、标本兼治。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压实责任、拧紧链条,紧盯高层建筑架空层等重点区域,聚焦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入户充电整治难点,落实落细防范举措,加大常态巡查、消防夜查等力度,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科学研判,消防和住建等部门要同小区物业做好充分联动,合理规划充电设施建设、增设充电点位,切实有效解决居民充电难题,及时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