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部门资讯

泰顺县成立首届家长委员会,共筑教育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4-03-25 08:59:42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字体:[ ]

3月22日下午,泰顺县成立首届家长委员会,蓝永才担任首届家委会主任,教育局全体班子,首届家长委员会委员、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教育局科室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经过大会各项议程,县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县政协机关党组成员蓝永才担任泰顺首届家委会主任,同时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家长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主任;表决通过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此次活动汇聚了来自全县各所学校的家长委员,他们来自不同的职业背景,但都怀着对教育的热爱和对孩子未来的期待。

县实验幼儿园园长林敏敏说:“我认为我们县级层面成立这样的一个家委会的这个举措非常的赞,这让我们的校方及园方都能够及时地与家长取得联系,共同的承担起孩子儿童成长的一个这份责任,共同托起我们孩子童年的梦想, 一起为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泰顺成立第一届家长委员会,是县教育局深化教育改革、推行家校共育的里程碑事件。此举不仅创新了家校协同育人的模式,更在实质上推动了教育环境的和谐共建。它有利于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孩子全面发展;有利于增强家长参与意识,提升教育质量;更有利于构建和谐的家校关系,为泰顺县的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与深度。

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江文斌告诉记者,在这里感受到了每一位家长对泰顺教育的热衷跟支持,通过这个大会,县教育局将进一步完善全县县、校、班三级家长委员会的网格。泰爱同心,双向奔赴,依托这个全县家长委员会,相信家校联动肯定会更扎实、更高效、更赋能,持续助推我县教育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孝存希望,家长委员们发挥优势和特长,在家校共育机制上的突破、载体上的创新,打造家校共育崭新样态。不仅要加强自身建设,集中委员个人优势和集体智慧,坚持有章可循、目标明确、任务清晰、职责分明、运行有序目标,为县域学生和家长办实事、办好事,打响县级家委会品牌。还要加强各级指导,参与规范学生食堂管理、校服采购、保险购买等环节,策划开展学生综合实践和研学等活动,对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提建议和意见,真正从幕后走向台前,实现教育合力最大化。更要加强家长号召,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宣传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和科学的育儿方法,鼓励家长做高质量的陪伴者、高情商的沟通者、高能量的学习者,共同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学生的美好明天奠基铸魂。

家长委员会是连接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桥梁和纽带,刚刚担任第一届家长委员会主任的蓝永才表示:“下一步,我将带领家长常务委员及家长代表,做好服务:为亲爱的家长服务,走进千家万户家庭中去了解情况,宣传教育;为可爱的学生服务,走进学校,倾听孩子的声音;为敬爱的老师服务,加强与老师沟通交流,多为老师发声;为泰顺优质教育服务,依托政协优势,发挥委员专家等作用,多为泰顺教育事业建真言、谋良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