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政务动态

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坚定信心抓提升 聚焦重点强突破

发布日期:2024-03-26 08:54:45 浏览次数: 来源: 泰顺发布 作者: 施双双 字体:[ ]

3月25日,我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总结前阶段招商成效,查找短板问题,明确下步招商重点。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林蔓、刘一忠、严求真、林允贯、毛晓忠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投资促进中心汇报了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整体情况;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广旅游体育局、泰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四大招引专项组成员单位围绕年度招引任务作了发言;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相关情况作了发言;与会县领导就如何高质量推进招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剑锋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坚定信心、转化压力,聚焦外资招商、工业项目招商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靶向出击,以招商引资的新突破,推动项目建设的大提速,实现区域能级的大跃升,奋力推动我县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行稳致远。

李剑锋强调,要积极进取、主动突破。全面做好空间拓展文章,加强对区域发展和产业定位的研究,高站位谋划、高水平建设,为优质项目快速落地提供空间支撑;全面做好“腾笼换鸟”文章,纵深推进低效企业整治,攻坚连片低效用地腾退,实现空间形态、产业结构、亩均效益、安全等级的迭代升级,奋力推动“腾笼换鸟、筑巢引凤”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全面做好传统版块文章,聚焦我县“3+3”生态工业体系等六大细分赛道,着力在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以及上下游配套企业上实现突破,形成产业集群发展新格局;全面做好要素保障文章,增强服务意识,加强跟踪落实,统筹强化土地、资金、政策等资源要素,全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李剑锋要求,要提高招商队伍能力水平,充分调动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性,创新运用“商会招商、泰商招商”等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不断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