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泰顺 > 政务动态

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8 09:04:29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泰顺 作者: 叶琦琦 字体:[ ]

3月26日下午,我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分析研判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蔓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县气象情况及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近期气温迅速回暖,清明祭祀、旅游踏青等野外用火活动急剧增加,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细、抓实、抓牢。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期间一律禁火,起火一律追责”的基本原则,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气象部门要实时关注气象变化,密切跟踪火险趋势,及时发布预警预报;各乡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火源管控,调配好村社、网格员等多方力量,在重点区域、主要路口增设森林防火检查卡点,全力筑牢源头管控第一道防线。要广泛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提升群众防火安全意识。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依法依规严惩火灾肇事者和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各保障要素全时在位,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够拉得出、扑得灭、不伤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