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1001/2022-60732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 文 号:
  • 泰政发〔2022〕141号
  • 发布机构:
  • 泰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2022-12-20

[AI视频+图文解读]关于《泰顺县房屋重置价格标准(2022年)》的政策解读


点击播放视频



关于《泰顺县房屋重置价格标准(2022年)》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背景

我县在2014年11月27日发布的《泰顺县房屋重置价格标准》,对于规范我县房屋征收行为、加强房屋征收管理和保障城市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但因为与目前社会经济发展不适应,对被拆迁房屋的所有人的补偿标准过低, 房屋所有人的积极性不高, 对拆迁房屋产生抵触情绪,因此重新制定标准很有必要。

二、制定过程

2022年2月,我局委托泰顺县宏正房地产评估事务所,开展了《泰顺县房屋重置价格标准》课题进行深入调研和论证工作,在8月底起草形成《泰顺县房屋重置价格标准(2022年)(征求意见稿)。9月15日,我局发函向5家单位征求意见,收到1份反馈意见。2022年9月23日,我局吴涛总工召集相关专家进行研究论证。针对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审慎考虑,认真修改,形成送审稿报泰顺县人民政府审议,县政府于11月28日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在12月19日进行颁布。

三、《办法》的依据、必要性及主要内容

(一)制定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结合泰顺县近两年建筑工程和市政工程造价及工程承发包实际价格水平,考虑重置价其他构成要素,按社会一般、正常、平均水平,制定本标准。

(二)《标准》主要内容

附件一内容为:泰顺县房屋重置价格标准制定依据,房屋重置价格的组成,时间节点,房屋分类和相应类别或等级的房屋重置价格,参照标准,修正体系,实际折扣,可根据当前价格水平变化进行调整。

附件二内容为:住宅类、办公、商业类、生产、仓储类房屋重置价格标准总表。

附件三内容为:1.住宅类房屋建筑标准说明及重置价格,住宅类房屋结构修正,住宅类房屋装修(含水电)修正;2.办公、商业类房屋建筑标准说明及重置价格,办公、商业类房屋结构修正,办公、商业类房屋装修(含水电)修正;3.生产、仓储类房屋建筑标准说明及重置价格,生产、仓储类房屋结构修正,生产、仓储类房屋装修(含水电)修正。

附件四内容为:房屋建筑耐用年限,各种结构房屋建筑物残值率。

附件五内容为:房屋装修分项重置价标准,包括扶手类、厨房设施类、地面材料类等。

附件六内容为:各类附属设施重置价格标准,包括附属房、水泥地坪、围墙、给排水管等。

四、解读机关、解读人、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泰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解读人:张小华(局长)

联系人:徐宇行

联系方式:0577-6756898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0